中国八一女排1:3不敌巴西女排遗憾摘银-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八一女排1:3不敌巴西女排遗憾摘银

2019-10-23 00:2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0月22日电 (记者 张芹)经过四局较量,中国八一女排22日晚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争夺战中1:3不敌巴西女排,无缘最高领奖台。

  八一女排在历届军运会中共斩获1金3银,2007年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军运会上,八一女排夺得冠军。不过,随后两届军运会,八一女排均在决赛中负于巴西,遗憾摘银。

  时隔4年再次征战军运会,八一女排小组赛首轮3:0完胜美国女排。随后对战两连冠的巴西女排,再度取得一个3:0的完美结果。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八一女排以一局不丢的战绩闯入决赛。

  同样是军运赛场,同样是面对巴西女排,冠军争夺之战22日晚再度上演。包括阿曼达在内的众多巴西强将赛前曾表示,“将不遗余力去争夺金牌”。

  这次巴西女排再次成为八一女排夺金路上的“拦路虎”。当晚比赛开始后,双方立刻陷入激战,几度战平,但在关键时刻,巴西女排接连得分,以25:23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开场,八一女排打出一波得分潮,建立领先优势,但很快双方有进入相持阶段。好在王云蕗接连进攻得分,袁心玥强势拦网帮助球队25:23惊险扳回一局。

  第三局,随着李盈莹、高意等人连续发球失误,巴西队迅速拉开比分。中国姑娘们并没有就此失去信心,一路将比分追至16:13领先。然而,凭借犀利的进攻和稳定的发球,巴西队再次将比分追平并实现反超,八一女排再次以23:25丢掉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巴西女排越战越勇,场上依然保持领先优势。虽然八一队主教练武晓江连续调整阵容,但效果并不明显,最终八一女排以19:25失去夺冠机会。

  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赛后表示,第三局是一个转折点,在落后状态下将比分追至领先,但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坚决,造成这场比赛的失利。对于球队的表现,武晓江称,虽然比赛结果不是预期的,但大家由始至终拼尽全力的势头值得肯定。

编辑:肖天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