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运动员携手出战军运会:融入比赛、享受比赛(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残健运动员携手出战军运会:融入比赛、享受比赛(图)

2019-10-21 00:14:58 中国新闻网

残健运动员携手出战军运会 梁婷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20日电 (记者 梁婷)开弓、瞄准、放箭……T0MASULO Fabio射出一箭,当裁判员报出“9环”的成绩时,现场喝彩声阵阵。

  2007年,一场摩托车交通事故让T0MASULO Fabio失去了左腿。2019年,他以意大利射箭选手的身份,出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一名依靠轮椅出行的运动员与工作人员交谈。 梁婷 摄

  武汉军运会射箭项目残健混合团体赛20日举行。相较于其它比赛,残健混合团体赛每队有一名残疾运动员参与其中。淘汰赛采用局胜制,每场最多赛4局,每局每队4支箭,每名运动员射2支箭,所用时间不超过80秒,先得5分者胜出。

  当天的半决赛中,T0MASULO Fabio与队友一道,迎战斯里兰卡代表队。赛场上,他凭借稳定出色发挥,与队友一道打败对手。在确认成功晋级决赛后,两人激动相拥。

  意大利射箭选手T0MASULO Fabio与队友晋级决赛接受采访。 梁婷 摄

  T0MASULO Fabio说,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残健混合团体赛,与队友并肩作战,是很好的体验,能为国家争得荣耀,很荣幸。

  赛场之下,意大利射箭选手Roberto Punzo一直关注着队友的比赛动向。Roberto Punzo在黎巴嫩受伤致下肢瘫痪,行动需要借助轮椅。这是他第二次参与军运会。

射箭馆出入口为平缓的斜坡,方便依靠轮椅出行的选手。 梁婷 摄

  “取得名次并不那么重要。”他在受访时表示,自己更享受参与军运会,融入比赛的快乐。第一次来到中国,他被中国文化所吸引,购买了许多中国生肖纪念品,准备带回国送给家人,他还向记者连连称赞中国“变脸”表演的神奇。

  给Roberto Punzo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志愿者的周到服务。大学生向建波是武汉军运会射箭馆的一名志愿者,前期的训练赛中,他一直陪伴RobertoPunzo身边,帮助其取箭、报环数。几天相处下来,两人已经成为了朋友,在场馆碰到时会互相热情打招呼。

  位于武汉九真山风景区旁的射箭馆承担军运会期间5项射箭比赛,其中包括残疾人男子个人、残疾人女子个人、残健混合团体项目。为方便选手,场馆内的餐厅、卫生间等地的门把手高度统一被降低;出入口被设计成极为平缓的斜坡,方便依靠轮椅出行的选手。

编辑:肖天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