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加快提升战略能力维护国家空天安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空军加快提升战略能力维护国家空天安全

2019-07-25 07:53:2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王烨、记者李建文报道:空天领域日益成为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地,新时代的人民空军正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奋飞前行。24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空天安全与发展论坛”上,多名院士和空军一线指挥员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战略空军深化研讨,明晰战略定位、拓展战略视野、提升战略能力,为国家发展提供坚实的空天安全保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空军司令员丁来杭、空军政委于忠福在论坛上表示,走过70年光辉历程的人民空军,正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战略空军,在世界空天力量竞逐中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人民空军建设发展的崭新未来。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不断拓展的国家利益和不断变化的安全形势相适应。空军在改革强军中深化体系重塑,领导指挥体制、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焕然一新,歼-20、运-20、歼-16、歼-10C和轰-6K、空警-500,以及红-9地空导弹等新型武器装备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加快推进空天战略打击、战略预警、空天防御和战略投送等能力建设,全力打造制胜空天的体系作战群。54名两院院士成为空军练兵备战顾问,一批飞行员具备通飞歼-20、歼-16、歼-10C等多种新型战机能力,一批新型飞行教官脱颖而出、走上战位,把先进训练理念变为空军共同财富,为飞行训练注入作战灵魂。

  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空军在改革强军中有了“飞得远”的新佩剑,更有了“飞出去”的主心骨。上高原、飞荒漠、赴远洋,空军实战化训练正在向高原、山谷和远海大洋拓展延伸,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空天力量就跟进到哪里。

  开门练兵、互学互鉴,空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中俄“航空飞镖”、中巴“雄鹰联训”等军事交流活动深入开展,透射了空军走向世界的新航迹,展现了空军维护世界和平的新担当。

  安全系于空天,发展赖于空天。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军地专家学者认为,空军要依托空天维护国家统一和陆海主权,依托空天塑造周边安全环境、依托空天参与维护全球安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空天力量支撑。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