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训 -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火箭军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训

2019-06-21 07:38:40 解放军报

  火箭军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训 原原本本深学深悟 改进学风求真求是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曹疆报道:6月19日,一堂精彩的党课辅导拉开火箭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训序幕。火箭军主要领导紧扣教育主题,从“要体悟什么”“还缺少什么”“该践行什么”3个方面深入阐释解读“初心使命”,立起教育为先、思想武装为重的鲜明导向,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推进、高质量落实。

  火箭军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训,突出抓好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这个基础环节,集中10天时间进行学习研讨,安排2次党课辅导、3次专题授课,把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贯穿集训全程,明确要求“不以讲课辅导、研讨交流代替学习原文”,确保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风越扎实,教育越深入。集训期间,火箭军党委大力纠治学习表态化、浅表化、功利化等现象,把改进学风作为提高集训质量的重要手段,引导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每次授课辅导之后,专门组织开展讨论交流,真正用课题牵引讨论、用讨论深化认识,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打下扎实基础。火箭军机关一位干部在讨论时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了真功夫,就感觉到教育贴中心工作更紧,离岗位实践更近。”

  火箭军党委领导认真落实组学、领学、督学之责,坚持先学起来、学深一点,带头研读原文、带头辅导授课、带头改进学风,在深学深悟、求真求是上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训中,火箭军主要领导进行授课辅导,从8个重点分享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成果,对标对表梳理出部队练兵备战7个方面差距不足。大家纷纷感到,只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才能让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促进部队各项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