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新型装卸载平台为战备出动提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空降兵某旅新型装卸载平台为战备出动提速

2019-05-28 10:37:53 解放军报

空降兵某旅着眼战场需要开展专项研发活动

新型装卸载平台为战备出动提速

  解放军报讯 夏澎、王帅报道:战车穿梭,战鹰轰鸣。初夏时节,在空降兵某旅组织的一场战备出动演练中,新型装卸载平台的运用让人眼前一亮:空投中小件装卸载时间较以往减少80%,部队战备出动速度有效提升。

  空投中小件装卸载效率是影响空降兵出动速度的重要因素。“以往装载中小件装备,通常采用人力装载和机械装载相结合的方式,操作繁琐、流程复杂,对场地和人员技术要求较高,不仅耗费大量时间,且易损坏机门。”该旅装卸载组组长、二级军士长秦阳告诉笔者,传统的装卸载模式无法满足大规模集群空降作战中小件装卸载的要求,成为制约部队出动效率的瓶颈。

  为此,该旅成立由重装空投骨干、装备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专项研发小组,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各类数据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论证,自主研发新型装卸载平台。据了解,新平台主要由车辆装载斜台、车辆运输平台、飞机装载平台3大部分组成,其装卸载流程简化为出库、装车、固定3个环节,且作业半径较小,不受场地限制,无须专业骨干操作,装卸载效率得到明显提高。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满载空投中小件的运输车驶入装载区域后,通过新型装卸载平台与运输机快速对接。官兵按照流程化、标准化的装卸载程序,利用导轨和滑轮将空投中小件快速推入机舱,短短数分钟便完成了装载任务。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