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呼吁重视维和国维和能力建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情

中国代表呼吁重视维和国维和能力建设

2019-05-08 15:11:55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5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7日表示,国际社会应重视维和行动出兵国能力建设,强调应积极构建维和能力建设伙伴关系。

  马朝旭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问题公开辩论会上说,出兵国是维和行动的主体,为维和行动做出重要贡献和牺牲。国际社会应重视出兵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出兵国实际需求,加强其维和能力建设,确保维和行动获得有针对性的培训和资源。通过充分、有效的培训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维和人员安全和绩效。

  马朝旭表示,应充分发挥联合国秘书处的作用。秘书处应不断完善维和培训政策,及时提供并更新培训材料。要根据任务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部署期间培训。秘书处可根据自身优势,在维和能力建设的需求方和提供方之间发挥协调作用。

  他强调,应积极构建维和能力建设伙伴关系。要在维和能力建设领域开展双边、区域和国际合作,支持非盟、东盟等区域组织加强本地区维和能力建设的努力。应高度重视并支持非盟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维护非洲和平与安全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协助非盟尽早落实组建常备军、快速反应部队等。

  马朝旭表示,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维和行动主要出兵国和出资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重要参与者。中方高度重视维和人员培训和能力建设工作,积极帮助发展中国家出兵国加强能力建设。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设立以来,将加强维和能力建设作为重点领域。中方愿继续为联合国维和行动能力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世界和平的承诺。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