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预备役师“三个融入”激励官兵干事创业-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空军预备役师“三个融入”激励官兵干事创业

2020-10-12 08:10:15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思想融入 行动融入 情感融入

  南部战区空军某预备役师“三个融入”激励官兵干事创业

  解放军报讯 潘均、刘科桂报道:“东北老航校是在战火硝烟中创建和发展起来的。革命先辈用肩扛、用马拉,把找到的物资运回驻地,留下‘马拉飞机’的佳话……”初秋时节,南部战区空军某预备役师“学习夜校”如期举行,这是该师转隶以来,开展“思想融入、行动融入、情感融入”活动的举措之一。

  为确保改革期间官兵思想纯洁稳定,该师及时抓好政策引导、解疑释惑,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进一步促进官兵稳心尽责。“几年前,我们从省军区转隶到陆军,这次又转隶至空军,两次转隶,变的是任务,不变的是忠诚。”该师作训参谋滕展翔说。

  融入新体系,必须“融”有方向、干有标准。该师党委与南部战区空军业务部门精准对接,规范首长值班、作战值班等各项制度。此外,他们收集整理相关文件资料、政策法规和具有空军特色的经验办法,将其汇编成册下发部队;开展“法规学习月”活动,定期组织官兵学习空军系列法规文件。

  为加快官兵情感融入,该师转隶当天就换发空军着装,第一时间更换值班室、交班室、营门岗亭等场所的军种标识,利用广播、橱窗、电子屏、强军网等宣传空军厚重历史和优良传统。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转隶到空军后,该师领导机关带头学带头干,树立“越是改革越要把主要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工作上来”的鲜明导向。部队士气高昂,编兵整组、预任官兵入队训练、专业训练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