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排长主动“唱主角”,他们这样提升基层自主建设能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头条

班排长主动“唱主角”,他们这样提升基层自主建设能力

2020-06-27 09:44:10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某基地信息通信旅着力提升基层自主建设能力

  独立驻防点位班排长主动抓建“唱主角”

  解放军报讯 陈洁、王海燕报道:6月中旬,某基地信息通信旅某独立驻防班营区内书香四溢。该班共建单位——驻地县图书馆专程为官兵送来一批理论书籍,满足大家的读书学习需求。

  一个班是怎样与县图书馆结成军民共建单位的?说起缘由,连队指导员林镇辉介绍道,独立驻防点位官兵虽有读书需求,但书籍资料紧缺。为解决这一矛盾,班长蓝路祥主动到驻地县图书馆沟通,旅机关也与驻地相关单位多次协调,最终军地商定了10余项共建措施,并签订共建协议。

  该旅基层独立驻防点位多、人员分布广,班不挨排、排不挨连。旅领导前期调研发现,部分点位干部骨干存在工作思路不清、抓建能力不足、主动意识不强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着部队战斗力生成和建设水平。针对这种情况,该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把提高独立驻防点位骨干队伍统工作、搞建设、抓落实能力,作为提升基层建设水平的着力点和关键点。他们定期组织班排长集训,通过专题授课、参观见学、座谈交流等方式,提升班排长管理和组织能力,并将独立驻防点位班排长能力建设纳入年度考评范围,激发他们自主抓建积极性。同时,该旅还出台《独立驻防班排管理指导手册》,建立逐级挂钩帮带机制,确保独立驻防点位组织能自建、工作能自转、问题能自解,不断提高基层建设质量层次。

  抓建唱主角,打仗当先锋。今年以来,该旅一线班排建设水平不断提升、遂行任务能力显著增强。前不久,在参加上级组织的演练中,该旅某独立排紧急受领某专项保障任务,全排官兵迅即行动,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张洁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