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坚定捍卫国家主权 积极维护世界和平——我驻外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建军92周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综合消息:坚定捍卫国家主权 积极维护世界和平——我驻外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建军92周年

2019-07-31 07:55:4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多国大使馆分别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宾们赞赏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做出的巨大贡献,对中国在国防和军队改革与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武官张秀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发展建立了不朽功勋。随着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两国各层级防务交流也得到恢复和加强。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努力践行“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政治共识,加强防务部门交流沟通,妥善管控分歧,增进安全互信,为推动中日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为维护地区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日本防卫事务次官高桥宪一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改善和发展日中关系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非常重要,日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多层级防务对话和交流。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武官罗宾致辞时说,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近年来,中越两国军队持续深化拓展务实合作,合作成效不断提高。中方愿同越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为中越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国防武官周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军队致力于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将继续参与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中印尼防务领域合作交流近年来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军队愿与印尼方一道努力,继续拓展深化交流合作。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武官熊韶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两国人民有着亲密友好的胞波友谊。在中缅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军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并迈上了新台阶。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武官李宁亚在致辞中总结了近年来中柬两军交流合作的主要成果,表示希望中国军队与柬埔寨王家军携手应对挑战,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武官王京国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以及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他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澳两军交往与合作,并指出,双方今年将陆续举行联合演训、防务战略磋商等活动,这将进一步增进中澳两军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务实发展。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坎贝尔代表澳国防军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坎贝尔高度评价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专业素养及改革成就,对中国军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护航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钦佩,并积极评价近年来澳中两军关系发展。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武官于阗在致辞中说,中国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高举合作共赢旗帜,致力于营造平等互信、公平正义、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期待中芬两军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领域,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武官欧阳海生在招待会上说,92年来,中国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并将永葆人民军队英雄本色,永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与坚强能力。今天,中国积极发挥着一个负责任大国应有的作用,中国人民解放军正越来越多地承担着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重任。黎巴嫩南部地区多年来的安全与稳定归功于包括中国军人在内所有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艰辛付出。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武官刘永选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重点介绍了中国日前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他说,和平与安全合作已成为中非伙伴关系发展的重中之重。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相信中尼在防务和反恐能力建设、军事安全领域的合作将继续走向深入。

  尼日利亚空军参谋长阿布巴卡尔感谢中国政府和军队长期以来对尼日利亚的支持和帮助,尼军方期待与中方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参与记者:岳东兴、郭骏、李骥志、李良勇、车宏亮、庄北宁、郭丹、王迪、陶军、梁辉、毛鹏飞、高炳南)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