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第七届军运会场馆建设体现“中国速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蒋超良:第七届军运会场馆建设体现“中国速度”

2019-06-19 14:0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19日上午,国新办就“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举行发布会。会上,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就10月将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情况表示,场馆的建设体现了“中国速度”。他指出,场馆建设任务非常重,运动员村也是集中第一次修建,到今年4月份已经如期完成了所有场馆建设,现在已经测试完毕。国际军体联检查后,竖起大拇指说,你们让我们见到了真正的“中国速度”。

  蒋超良称,今年10月份,武汉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这个运动会目前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领导下正有序进行,目前,已经累计收到了105个国际军体成员国,10719人正式报名信息,预计参赛人数超过上届。组建完成了38个项目竞赛委员会,启动实施了27个竞赛项目的38个测试赛,计划实现比赛项目和竞赛场馆的全覆盖,摔跤、马拉松、帆船、羽毛球、乒乓球、射击、女子高尔夫、马术、公开水域、游泳等9个项目的测试已经结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着力办好一场“走出军营”的军运会。往届军运会以军方为主、相对封闭,第七届军运会的承办主体从军队变成了军队和地方共同承办,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变化。过去历届军运会都是在军营之内进行,这一次我们把它设在军营之外,向公众近距离展示军人运动员的血性和个性,赛事的影响从军营扩大到社会,扩大到全世界。走出军营来办比赛,这是第一个特点。

  第二,场馆的建设体现了“中国速度”。本届军运会设立27个项目,预计将创下“比赛项目历届数量第一,所有项目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第一次新建运动员村”等诸多军运会新纪录。过去军运会比赛都在若干个城市,这次就在武汉市一个城市举办。场馆建设任务非常重,运动员村也是集中第一次修建,到今年4月份已经如期完成了所有场馆建设,现在已经测试完毕。国际军体联检查后,竖起大拇指说,你们让我们见到了真正的“中国速度”。

  第三,体现诸多“武汉标准”。往届军运会在场馆建设、器材使用等方面没有统一标准,多是国际军体与承办国军方协商确定。武汉军运会筹备过程中,各个项目的场馆技术标准、竞赛组织条款、竞赛器材清单等都与国际军体各个项目负责人磋商确定,并固化为“武汉标准”。经过与国际军体反复协商,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已确定了海军五项、军事五项等六个竞赛项目的标准,签订了备忘录。

  第四,体现了节约办赛和惠民理念。根据赛事设置,湖北确定了35个场馆,目前已经全部建完,其中13个场馆是新建,17个是维修改造,5个是临时设施,赛后还可以继续发挥作用,承接国内外的大型赛事。因为不在军营里,基本都在社会,也可以作为军事训练、教学科研、国防教学的基地,对社会全面开放。

  第五,坚持“办赛事”和“建城市”相统一。筹备过程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221条保障线路,以“五边五化”为重点,全域整治提升城市综合环境,“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广泛开展。武汉将以优美的环境当好东道主、喜迎八方客。

  蒋超良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筹备工作做好,确保军运会如期召开,也确保军运会圆满成功。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