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全军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9-06-03 13:19:02 解放军报

  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全军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北京6月2日电 今天一早,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章”的东部战区总医院黎介寿院士,再一次认真学习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这位95岁高龄仍然奋斗在科研和临床一线的老党员深情地说,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我更加坚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国强军的伟大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连日来,全军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坚定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欲事立,须是心立。”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科技干部自发成立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小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有效地促进了科研任务的完成。学习讨论中,该所科技干部朱顺华说,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特有优势和重要法宝。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为完成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江西赣州,于都河畔,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巍然矗立,如同高扬的风帆正待启航。今天,武警江西总队组织官兵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开展“一颗红星再出发”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长征历史、讲述长征故事等形式,引导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理想高于天。”该总队某支队领导说,在中央苏区和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战胜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在新长征路上取得新胜利。

  作为一支新调整组建部队,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苦练打仗本领,多次在上级组织的集训比武中摘金夺银。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时,被评为“训练标兵”的该旅上士党员惹子日拉说,只有平时坚持从难从严训练,走上战场才能战胜强敌。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在险难课目训练中做到勇担当、冲在前,带领战友练就过硬打仗本领。

  初夏,青藏高原依旧寒风凛冽。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站抽组骨干力量组成制氧设备巡修队,深入海拔3000米以上的座座军营,现地解决制氧设备维修保养难题。巡修队队长周锋说,习主席强调,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驻高原官兵工作生活条件艰苦,我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确保高原官兵吸上“放心氧”,用实际行动赢得官兵的信任。

  组织需要,不讲条件坚决执行;子女求职,坚决不找关系说情……这些天,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传颂。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时,该团一位领导讲述张富清的事迹后感慨地说,在张富清身上,充分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坚定信仰、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为我们树起了榜样。我们要向老英雄学习,始终保持政治本色,从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初心永固,行稳致远;牢记使命,开创伟业。学习讨论中,火箭军某旅、第79集团军某旅、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第83集团军某旅、武警兵团总队执勤一支队、武警河南总队许昌支队等部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解放军报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李佳豪,实习记者邓东睿,通讯员赵阳、李博涛、唐继光、莫家敏、曹先训、何宗卯、吴展、刘一波、曹壮、郭龙佼、胡乃山、葛涛、韩雨、白天任、张家欣、林思吉、董孜伟、颜波、肖洪超、李赞等采写)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