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5名官兵荣获和平荣誉勋章-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5名官兵荣获和平荣誉勋章

2019-03-14 07:21:45 中国青年报

  扫一扫,看视频

  本报讯(贾春明 刘晓帅)当地时间3月7日上午,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授勋仪式在位于马里加奥地区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举行,395名维和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联马团司令丹尼斯·吉伦斯伯尔中将、加奥大区区长斯迪克·萨克马、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大使朱立英及各外军维和部队指挥官共70余名嘉宾应邀出席仪式。

  自去年5月部署到位以来,我维和官兵克服任务区安全形势严峻和自然环境恶劣等困难,出色履行维和使命,受到联马团、马里政府和当地人民的高度评价。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包括警卫、工兵、医疗三支分队共395人,其中警卫、工兵分队分别以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某工程防化旅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联勤保障部队第969医院为主组建,主要担负联马团东战区安全防卫、工程保障、医疗救治等任务。

  部署以来,警卫分队出色执行镇守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超级营地防卫及应急支援等作战任务,先后参与处置46起突发事件,执行321次警戒护送任务,被誉为“战区楷模”;工兵分队圆满完成联马团加奥超级营地和梅纳卡营区防御工事改建等54项工程施工,施工速度、任务标准、作业质量都树立了“中国样板”;医疗分队为联马团东战区和北战区内36个国家6200余名维和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接诊患者3795人次,抢救22名遭枪击、复合式打击等危重伤员,受到联马团司令和各国维和人员的高度肯定,成为亮丽的“中国名片”。

  “在过去的10个月里,你们不畏艰辛、不怕辛苦,甚至不惜生命,守卫了一方的和平与安宁。”授勋仪式上,联马团司令丹尼斯中将高度赞扬了中国维和官兵为马里和平稳定所作的突出贡献。他说:“你们395名官兵正战斗在维护世界和平的最前沿,虽然面临严峻的安全形势和自然环境的考验,你们还是出色地完成了联马团赋予的各项任务,你们继承了中国维和部队的优良传统,成绩斐然,拥有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视频制作:黄华 江一帆)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