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

2018-12-11 14:06:20 中工网综合

  四、“铸重器”——聚焦武器装备体系建设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示了中华民族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亲眼目睹40年来我军主战装备创新发展的突出成果,深深感受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铿锵步伐。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由“兵”成“军”的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以1个部队方队和4个导弹方队、5型导弹组成战略打击群,光荣地接受检阅。火箭军着眼“核常兼备、全域慑战”,聚焦“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标准要求,锤炼提升实战化战略能力,锻造具有“王牌”“底牌”作用的“杀手锏”部队。

  2018年7月10日清晨,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接替国产首艘001A型航母进入大连造船厂的船坞进行维修,后者则出船坞进行舾装。这表明,中国两大航母首次在大连造船厂内“双舰合璧”。

  2018年国庆节前,国防部发布消息:歼-20飞机已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以歼-20为代表的一大批新型武器装备,成为改革大潮中人民军队的闪亮名片。

  在万里海疆,海军主力战舰以“下饺子”的速度更新换代;在广阔空天,空军主力战机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迈进歼-20、运-20领衔的“20”时代……从一系列新型空空、空地、地空导弹,到先进战略导弹、巡航导弹;从新一代武装直升机、新型主战坦克,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指挥自动化系统、战术软件……一大批信息化程度高、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武器装备陆续列装,为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有力物质技术支撑。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强军征程启新航——党的十九大以来治国理政系列评述“治军篇”

  改革强军新突破——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系列述评之七

  感受强军之路铿锵步伐

  首次海试项目全部完成 首艘国产航母预计年底交付

  歼-20对中国空军的三重意义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5次受阅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