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

2018-12-11 14:06:20 中工网综合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春暖花开大型主题策划
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

 

  一、“强军梦”——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这支威武之师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不断奋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5年,在我军90年光辉历程中如此厚重、极不平凡——习主席领导和指引人民军队全面重塑、浴火重生,在强军兴军征程上迈出历史性步伐。

  强国必强军,强军必改革。

  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领导指挥体制改革重在破除体制性障碍,通过“强大脑、健中枢”,立起了军队的“四梁八柱”。

  修订军官法、文职人员条例、兵役法,军费管理、军人工资,住房医疗保障、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军人依法优先制度……有利于增强军人职业感荣誉感自豪感,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激发部队活力提供了制度保证。

  一大批信息化程度高、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武器装备陆续列装,为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有力物质技术支撑。

  人民军队面貌的改变,也给世界和平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国力不断增强,中国军队加大参与国际维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的力度,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也是中国的大国担当与国际责任。

  战鼓铿锵,战歌嘹亮。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向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领航人民军队,向着世界一流军队迈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军兴军纪实

  强军征程启新航——党的十九大以来治国理政系列评述“治军篇”

  维和28周年,外媒这样评价中国维和部队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