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英雄与航母战机的研发记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幕后英雄与航母战机的研发记事

2018-07-31 08:27:52 中工网综合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幕后英雄与航母战机的研发记事

 

  航母篇

  航空母舰被视作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海军实力的象征。从1910年11月美国飞行员尤金·伊利驾驶“柯蒂斯”双翼机,在“伯明翰”号轻型巡洋舰的木制甲板上滑跑升空算起,西方强国海军建造和运用航母已近百年。这个在舰艇家族中还算是新舰种的大型战舰经过两次世界大战洗礼后,便一直雄踞“海上霸主”宝座,迄今尚未有一款兵器能从根本上撼动其地位。

  ——摘自《航母作用无可替代》,2017年3月23日,解放军报

  2018年7月10日清晨,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接替国产首艘001A型航母进入大连造船厂的船坞进行维修,后者则出船坞进行舾装。这表明,中国两大航母首次在大连造船厂内“双舰合璧”。

  早在2012年9月25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在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后,正式交接入列。为什么改建废旧航母而不是造一艘全新的航母?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介绍,航母看似一艘船,实则需要上万家科研单位、技术部门和工厂进行合作,这对于中国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国利用乌克兰废旧航母改装的这艘航母,目的之一是通过改装,摸清航母的技术途径,看能否从中悟出一些航母设计和建造的技术,进而把这些技术运用到今后可能的航母设计与建造之中。

  当初的设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2018年5月13日至18日,国产首艘001A型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后返回大连造船厂,近日已离开船坞进行舾装工作。据报道,国产航母的建造和海试进度都比计划要提前,专家预计,首艘国产航母将在今年年底前交付中国海军。相比辽宁舰,首艘国产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我国自主完成,并在辽宁舰使用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多项优化,性能将有全面提升。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和建造,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建造中型航母,以及后续更大型航母的能力。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航母作用无可替代》

  八问八答:你应该知道的“辽宁舰”

  十问中国首艘航母:闲置多年 性能是否受影响?

  首次海试项目全部完成 首艘国产航母预计年底交付

  航母工程总指挥:国产航母提前实现首航,各项试验圆满成功

1 2 3 4 共4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