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问答:测测你对部队了解有多深?-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趣味问答:测测你对部队了解有多深?

2018-07-30 16:04:25 中工网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趣味问答:测测你对部队了解有多深?

 

  1>2012年9月25日,瓦良格号正式更名辽宁号,交付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请问我国战舰命名规则有哪些?

  A 以省、市、县命名  B 以山、河命名  C 以人名命名  D以上都是

 

  2>中程导弹距离是多少?

  A 1000至3000公里  B 3000至8000公里  C 8000公里以上

 

  3>“下蹲屈身,凌空一指”——早在2012年,这款“航母style”手势曾一夜走红。这看似简单的手势,却饱含着航空工业试飞中心歼15试飞机务保障团队的共同智慧。问题来了,“航母style”第一人是谁?

        A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的沈意  B空军特级飞行员杨永飞  C空军特级试飞员梁万俊  D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吕强

  

  4>我国东风导弹取名东风的出处是哪里?

  A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青玉案·元夕》

  B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浪淘沙·把酒祝东风》

  C 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 《红楼梦》

 

  5>2016年7月,运20已经正式交付给空军。可以一口气从我国最北端的漠河飞到南端的曾母暗沙,请问运20最大航程是多少?

  A 5000千米  B 6800千米  C 7800千米

 

  6>下图哪张是火箭军的胸标?

  A     B    C

 

  7>中国维和部队,是中国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法准则,派出的军事部队。主要任务是制止冲突,恢复和平。应联合国秘书长请求,中国自哪一年开始,每年向联合国派遣军事观察员执行维和任务?

  A 1989  B 1990  C 1991  D 1992

 

  8>2009年7月13日,中央军委颁发《深化士官制度改革方案》,全军和武警部队全面施行新的士官制度。士官军衔从原先一级至六级士官的6个衔级调整为7个衔级。下图哪张是四级军士长?

  A    B      C     D

 

  9>我国现有几大军种?

  A 海军  B 陆军  C 空军  D 战略支援部队  E 火箭军  F 以上全是

 

  10>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围绕实现强军目标,统筹军队哪几方面建设?

  A 革命化  B 现代化  C 正规化建设  D 以上都是

 

  11>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空袭警报鸣放方法是什么样的?

  A 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周期  

  B 鸣6秒停6秒,反复3遍为一周期        

  C 鸣24秒停10秒,反复6遍为一周期

  

  12>我国《刑法》规定,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识别军人身份主要看什么?

  A 军官证  B 身份证  C 军人保障卡  D 以上都是

 

  13>我军哪一年明确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10项任务?

  A 2015  B 2016  C 2017

 

  14>我国空军有一项专门针对老区教育扶贫的行动计划,24年来累计捐款1.4亿元,惠及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老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贡献空军力量。请问这项行动叫做什么?

  A “蓝天春蕾计划”

  B 对口帮扶“精品工程”

  C 大病救治“样板工程”

  D “蓝天春风计划”

 

  15>从嫦娥奔月到敦煌壁画,女性飞天的梦想在中国这片神奇古老的大地上流传了千百年。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员哪年毕业,这一梦想终于在14名年轻姑娘身上成为了现实?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1年  D 1952年

 

  16>《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当年未被征集的,在22周岁以前仍可以被征集服现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多少周岁?

  A 24  B 25  C 26  D 27

 

  17>小王身体健康,身高172 ,体重70kg,请问他符合我国现行征兵要求吗?

  A 符合  B 不符合

  

 

1 2 共2页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