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与维和官兵的和平交往-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歪果仁”与维和官兵的和平交往

2018-07-30 14:43:39 中工网综合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歪果仁”与维和官兵的和平交往

 

  一、综述

  今年5月29日是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0周年纪念日,70年来,联合国通过不懈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巨大贡献。今年,也是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28个年头。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不断加快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步伐。从战火纷飞的利比亚,到疫情肆虐的非洲埃博拉疫区;从饱经战乱的南苏丹,到恐怖分子猖獗的马里,中国维和官兵的身影遍布世界各大维和任务区,中国正以行动和承诺,彰显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自1990年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中国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7万余人次,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13名中国军人牺牲在维和一线,经历了兵力规模从小到大、部队类型从单一到多样的历史性跨越。截至今年5月29日,2507名中国军人正在联合国7个任务区和联合国维和行动部执行任务,居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首。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称赞:“中国是国际维和力量的重要支柱。尤其当世界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中国对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显得更为可贵。中国的贡献不仅体现在其派出的维和人员数量上,同时,中国也在为改善联合国维和机制,帮助联合国加强维和人员保障和维和能力建设,以及加强国际间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统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8年来,中国维和官兵新建、修复道路1.4万余公里;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炸物9800余枚;接诊病人20万余人次;运送各类物资器材135万吨,运输总里程1300余万公里。
  排雷清爆、安全护卫、工程建设、医疗救治、联合反恐、协助救灾、维持治安、帮助儿童……在28年的海外维和历程中,中国维和军人始终坚守和平、践行大爱,为战乱和危机中的无助民众带来安全与温暖。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综述: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彰显大国担当

  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0周年 中国“蓝盔”彰显大国担当

  致敬!中国蓝盔,国际维和的关键力量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蓝盔,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维护和平的大国担当——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8周年记事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