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军队改革的不解之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习近平与军队改革的不解之缘

2018-07-30 14:19:24 中工网综合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习近平与军队改革的不解之缘

 

  2018年6月15日,习近平视察北部战区海军,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贯彻转型建设要求,锻造海上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强军目标

  2012年12月8日和10日,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在会见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时,他特别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可以说,这个梦想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也是强军梦。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2014年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推进我军军事创新进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世界新军事革命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登高望远、见微知著,看到世界军事领域发展变化走向,看到世界新军事革命重大影响,形成科学的认识和判断,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有针对性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更好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军队根本宗旨,使我军真正担当起党赋予的历史重任。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动员全军和各方面力量,坚定信心、凝聚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2015年末,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主席的战略部署和决策指示,扎实推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

  2016年5月,中央军委颁发《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根据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对“十三五”时期军队建设发展作出总体部署,是军队筹划组织各项建设和工作的基本依据。

  2016年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他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扎实做好各战略方向军事斗争准备,统筹推进传统安全领域和新型安全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军事力量运用,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

  2017年10月26日下午,习近平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习近平视察北部战区海军:锻造海上精兵劲旅

  习近平: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习近平:准确把握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 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

  习近平: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

  中央军委颁发《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习近平:坚持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习近平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习近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奋斗

1 2 3 4 共4页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