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推行代理人战争是美国的惯用伎俩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推行代理人战争是美国的惯用伎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06 15:10

原标题: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推行代理人战争是美国的惯用伎俩

近日,有美国媒体披露美军开展海外代理人秘密军事行动,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时表示,这是美国为了维护其全球霸权使用的卑劣伎俩,注定会遭到各国人民的反对。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穆罕默德·奥马里表示,美国为了维护自身在全球范围内的霸权主义和单边政策,动用了包括政治压制、经济制裁、军事干预在内的多种手段,推行代理人战争便是美国的一种惯用伎俩。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穆罕默德·奥马里:代理人战争是美国的最为惯用伎俩,这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首先开展代理人战争的成本很低廉,其次对美军造成的直接损失也很小,但是能对目标国家造成巨大的打击。

美国推行代理人战争致叙利亚民不聊生

奥马里称,美国通过开展代理人战争严重扰乱了国际秩序,这样的案例每天都上演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家。对于叙利亚而言,美国2011年介入叙利亚局势以来,便通过推行代理人战争企图推翻叙利亚现政府,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同时,美国在叙利亚推行的代理人战争,也对叙利亚的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产生了巨大的消极影响。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穆罕默德·奥马里:美国在叙利亚境内通过开放边境,在社交媒体上散播反政府的谣言,为支持恐怖分子的国家提供包括武器和资金在内的各种形式支持。

美国在叙利亚境内的代理人战争给包括学校、医院在内的各项基础设施以及基础民生服务造成了严重破坏,美国的经济封锁更是导致当地民众生活捉襟见肘,举步维艰,同时为滋生恐怖组织提供了温床。美国还通过代理人战争造成叙政治和解停滞。

美国在乌克兰推行代理人战争 坐收渔利

奥马里还表示,当前的俄乌冲突也是美国推行代理人战争的不良后果,美国将俄罗斯、乌克兰、欧洲推向了战争前线,自己则在背后坐收渔人之利。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穆罕默德·奥马里:俄乌冲突的爆发来源于美国的挑衅,直接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产生威胁。美国在乌克兰推行的代理人战争导致了能源以及粮食价格的飙升,引发了欧洲和俄罗斯的持续敌意。美国成功制造了这一混乱的局面,美国试图削弱俄乌欧等各个方面,因为乱局并没有发生在美国本土,而是在远离美国的其他国家上演,并且不会对美国带来威胁和挑战。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