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西方向乌提供的武器在“暗网”出售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媒:西方向乌提供的武器在“暗网”出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06 07:44

原标题:

俄媒:西方向乌提供的武器在“暗网”出售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7月5日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累计已达2.8万吨,其中很多军用物资流向了中东地区甚至黑市进行交易。而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几天前播出的节目中,俄媒记者调查发现,一些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竟然在“暗网”上以低价出售。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下午好,我们想买“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

暗网卖家:最低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付款后,我会给你个人联系方式。

这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假扮买家,在“暗网”与卖家沟通时的聊天记录。卖家称,不仅能够提供小型武器和美制防弹衣,还可以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以及“弹簧刀”无人机等。

一架“凤凰幽灵”无人机售价为4000美元,如果加价1000美元,还可以将武器运送至波兰境内。报道还注意到,“暗网”市场上的价格低得惊人。例如,英国制造的NLAW反坦克导弹仅售15000美元,如果合法购买,这种反坦克武器的价格可能在3万美元到4万美元之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说,俄乌冲突后,包括美国、英国在内至少有28个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武器,大部分是北约国家。而这些武器的去向,他们无法追踪。

前五角大楼安全政策分析师 迈克尔·马洛夫:美国向乌提供的武器在“暗网”被出售,这听起来很震惊。很明显,五角大楼根本无法掌握武器的去向,他们也没有去跟踪武器的去向。

今年4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证实美国提供的武器进入乌克兰后存在流入黑市的风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 凯蒂·莉莉斯:消息人士透露,我们对武器有短暂的精确定位,但当它们被卷入战争,我们几乎一点线索都没有了,它们像是掉入一个巨大的黑洞。这是一个可预见的风险,但是联邦政府愿意去冒这个险。一位美国国防官员告诉我们,他们认为,从长远来看,乌军没有获得足够武器的风险比部分武器可能流入黑市的风险更大。

多方担忧西方武器流入黑市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于尔根·斯托克上个月警告说,俄乌冲突将导致大量武器在黑市出现。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也曾表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毒刺”和“标枪”导弹已经在黑市上打折出售,并出现在阿尔巴尼亚和科索沃。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成员坦言,美国提供的武器,在叙利亚和阿富汗都曾出现流入恐怖组织等武装手中的情况。而现在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很可能重蹈覆辙。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成员 布赖恩· 伯莱迪克:现在的情况很像叙利亚的情况,西方国家和其地区盟友向叙利亚输送武器,很明显很多武器流入了恐怖组织手中,几乎是西方故意为之。同样的情况也将发生在乌克兰,武器会落入不法组织,并流入世界其他更多不法组织手中。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