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利西昌斯克作战持续 乌称无撤离计划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称利西昌斯克作战持续 乌称无撤离计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01 14:53

  原标题:俄称利西昌斯克作战持续 乌称无撤离计划

  当地时间7月1日,俄罗斯媒体称,俄方和卢甘斯克武装力量已经控制了乌克兰利西昌斯克市近一半地区,目前仍在展开攻势。乌方表示,负责保卫该地区的乌军部队目前没有撤离的计划。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6月30日通报称,俄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等地区的多个弹药库、人员和武器装备集结点。俄军还击落了乌克兰战机和多架无人机,打击了位于敖德萨地区的“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等军事目标。

  据俄新社7月1日报道称,卢甘斯克武装方面表示,已经和俄军控制了乌克兰利西昌斯克市50%的地区,目前正在向利西昌斯克市区展开积极攻势,距离完全控制该地区可能只需数天时间。一旦彻底掌控利西昌斯克及其郊区,整个卢甘斯克地区都将得到控制。

  此前,俄新社还报道说,卢甘斯克武装和俄军已完全控制利西昌斯克炼油厂,厂区内乌军已被全面击退。

  乌方称保卫利西昌斯克乌军无撤离计划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30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军当天继续在炮火支援下试图包围利西昌斯克市并控制利西昌斯克-巴赫穆特高速公路路段。目前,在上卡缅卡以及利西昌斯克炼油厂附近的战斗正在激烈进行中。负责保卫利西昌斯克市的乌军部队目前没有撤离的计划。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6月30日晚的视频讲话中表示,目前,顿巴斯地区的局势仍然非常严峻,俄方火力优势仍然明显。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