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战略文件暴露北约好战本性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战略文件暴露北约好战本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01 14:35

  原标题:新闻观察丨新战略文件暴露北约好战本性

  本次北约峰会期间,北约成员国领导人批准了《北约2022战略概念》。分析指出,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美国主导的北约始终固守冷战思维,其以往以及此次峰会上的所作所为,特别是所谓“战略概念文件”充斥着对抗、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充分暴露北约四处煽风点火、搅乱世界的好战本性。

  分析人士指出,冷战结束至今,北约仍未改变制造“敌人”、搞阵营对抗的思维和做法,口口声声说别国是威胁、挑战,实际上在世界各地煽风点火、制造麻烦,甚至动辄武力威胁,给世界安全带来最大危害的恰恰是北约自身。

  而针对北约成员国一致同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一事,有分析认为,北约在冷战后五次东扩,不仅没有让欧洲更安全,而且埋下冲突的种子。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后,俄罗斯与北约国家的陆地边界长度将几乎增加一倍,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地区和北极地区将被北约国家包围,原本复杂动荡的地区局势将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安全风险陡增。瑞典和平与未来研究跨国基金会主任奥贝里指出,欧洲和整个世界现在处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危险的境地,北约应为其无限扩张导致的潜在冲突负责。

  此外,此次北约峰会还邀请亚太地区的非北约成员国出席会议。分析指出,北约近年来频频将触角伸到亚太地区,妄图复制在欧洲搞对抗的“冷战剧本”,搞乱亚太地区。亚太国家应高度警惕美国利用北约划分阵营、激化地区矛盾冲突的危险企图。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