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坚持战保一体提升训练水平:以战领训锤炼保障硬功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坚持战保一体提升训练水平:以战领训锤炼保障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29 10:34

  原标题: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坚持战保一体提升训练水平(引题)

  以战领训锤炼保障硬功(主题)

  解放军报讯 张雄飞、耿涛报道:遭“敌”突袭,载运中展开火力打击;河道拦阻,架桥车快速开辟通路……近日,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了一场综合演练。演练中,运输勤务分队一级上士、驾驶员杨锟带领车队,成功将多台重型装备运抵目标地域,分队出色完成运输保障任务。

  “作为一支新质保障力量,我们坚持战保一体,嵌入兵种要素,主动融入作战体系,不断锤炼部队支援保障能力。”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着力在人才建设、装备管理、战法运用等方面实现突破,实战化训练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破解专业骨干人才短缺难题,该旅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组织驾驶员专项培训;同时,邀请友邻部队干部骨干和厂家技术人员来队传经送宝,多措并举加强培训帮带,努力锻造与改革转型相契合、装备发展相匹配、备战打仗相适应的高素质驾驶员队伍。近年来,该旅先后培养重装驾驶员百余人,有近九成获得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多人在上级比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只有平时善于总结经验,战时才更有打赢底气。”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依托大项演训任务,与友邻部队共同梳理战法训法、总结演训经验。他们还区分装备类型,组织官兵采集上万组装备数据,为组训提供科学参考。前不久,该旅参加集团军重型装备抢救单元综合演练,官兵操纵某新型牵引车连续处置多个装备“受损”特情,获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