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实景化 多机型模拟锻炼机务劲旅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流程、实景化 多机型模拟锻炼机务劲旅

来源:科技日报
2022-06-22 08:21

  原标题:全流程、实景化 多机型模拟锻炼机务劲旅

  “警报!警报!雷达显示‘蓝军’多架战机进入我领空区域,上级命令我部进入战斗值班状态,飞行员迅速进入飞机座舱并启动发动机,准备接敌。”近日,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机务大队,一场综合演练进行得有条不紊。在机械师的有力保障下,战机以最佳性能快速升空、接敌,干净利落地将“蓝军”战机击落!任务结束后,模拟机械师陈双刚感慨道:“任务的圆满完成得益于我们自主研发的全流程、实景化模拟航空发动机试车平台带来的帮助。”

  为打通空战勤务人才奔赴战场的“最后一公里”,该院始终将学员任职能力作为首责来抓,着力培塑学员态势感知、整体思维、维修能力等方面能力。结合当前多机型空中作战体系的特点,该院党委通过反复研究,邀请部队专家和飞行技术骨干,共同建设全流程、实景化模拟航空发动机试车平台。其中包括各类机型的地面试车台、高空试车台、飞行试车台等设备,多角度、全方位改变学员对试车的认识,提升实战背景下的维修保障能力,强化院校人才培养供给侧对接未来战场需求侧。

  此次综合演练现场,学员们分别担任飞行员和机械师,协同完成实装试车,机动保障夜训夜航,在演练中锤炼狼性胆气,磨练意志品质,锻炼过硬本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机务工作岗位。某教研室领导介绍:“以多机型为基础的模拟试车平台建设投入使用后,充分调动了学员训练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院校装备创新的潜力,全面提高了学员岗位适应能力。对任务高效完成与未来国防事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