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奋斗故事激发强能动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奋斗故事激发强能动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2022-06-22 09:18

  原标题:

  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奋斗故事激发强能动力

  解放军报讯 熊珏、王鹏报道:“我从学习计算机标图原理和方法入手,同步撰写教案、制作课件、录制视频……”6月初,在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举行的“育人讲坛”活动中,优秀教员谈少盈登台分享自己的转岗经历、心得体会。这是该校活用身边典型开展教育,激发官兵提升施教育人能力的一个场景。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该校政治工作处领导介绍,为切实打牢新招录干部教员为战育人的思想根基,他们把传承先辈精神与强化红色校史教育相结合,开设“育人讲坛”、“学研战”课堂等,邀请优秀教员、各类教学竞赛获奖者和学院青年科技骨干人才走上讲台,讲述奋斗故事、分享心路历程,并把相关教育内容制作成短视频、微课上传到“云端资源库”,让更多官兵受到教育感染。

  同时,该校还定期开展强军故事会,邀请来自边远艰苦地区的优秀毕业学员、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获得者登台分享奋斗经历。“身边典型的故事可信可学,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加联教联训、演习演练等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听了谈少盈的分享,青年教员洪进说。

  据了解,在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下,该校教员纷纷把学习效果内化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动力,学有榜样、创有标杆、争有对手的氛围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