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督导,武警九江支队依法治训端正训风演风考风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严督导,武警九江支队依法治训端正训风演风考风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2022-06-22 08:19

  原标题:武警九江支队依法治训端正训风演风考风——(引题)

  “优秀”评定源自从严督导(主题)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刘 强 特约记者 曹先训

  6月9日,在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举行的一场演练中,特战小队刚刚到达指定地域便遭“敌”袭击。认真研判“敌情”后,特战队员快速变换队形,一边借助掩体实施反击,一边交替掩护前进,最终成功对“敌”实施围捕。全程跟踪评估的训练督导组成员对照考核评价表,给出“优秀”的评定。

  “从严实施督导、随机导调特情、增加应对难度,有利于检验和锻造部队实战能力。”走下演训场,特战小队指挥员罗国通感慨地说。他向笔者讲起了此前的一段经历——

  那次演练,罗国通带领队员按预定方案围捕对手、解救人质。没想到,他们在搜索时突然遭“敌”袭击,这一预案外的状况打了特战小队一个措手不及,慌乱中3名特战队员“中弹”,任务被判失败。

  “以往,考核组通常把特战队员能否快速成功解救人质,作为是否完成任务的评判标准。”罗国通说,这样一来,特战队员们就会在演练中尽量缩短前出侦察、战术搜索等环节时间,甚至很多时候仅仅是走个过场便直接去“解救人质”。久而久之,他们摸清了任务套路、形成了“肌肉记忆”,很少考虑意料之外的情况。

  “若平时演练走过场或仅凭经验练兵,真上了战场是要吃苦头的。”演练结束后,该支队召开议战议训会,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引导官兵举一反三,深入查摆纠治训风演风不实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他们健全完善考核评估机制,成立由业务股室、优秀教练员、风气监督员等组成的训练督导组,大力纠治训练中存在的与实战要求不符的现象,对存在的问题拉单列表,指定责任人监督整改并完善问责追责机制,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同时,该支队还开通网上信箱,畅通官兵意见反馈渠道,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集智聚力端正训风演风考风。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