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中国维和军人无私的帮助”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感谢中国维和军人无私的帮助”

——记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19 08:37

  原标题:“感谢中国维和军人无私的帮助”(主题)

  ——记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展义诊活动(副题)

  刘 华 孔康谊

  “感谢中国维和部队提供的义诊服务,谢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6月17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日不肯镇村庄,80岁的村民穆罕穆德·穆萨莱姆激动地说。

上图:我赴黎维和部队医务人员给当地小朋友消毒伤口。 孔康谊 摄

  当天,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应当地政府社区发展中心的邀请,派出医务人员赴日不肯镇村庄开展义诊活动。他们携带医疗仪器,在村庄诊所设置了内科、外科、骨科、口腔科等科室,为当地老人和妇女儿童免费体检、诊断和治疗,并发放药品。

  日不肯镇村庄曾是多年战乱的前线地区,村民长期面临看病难问题。听说中国维和部队的医生前来义诊,村民们排起长队等候。68岁的纳吉瓦·泽比安患糖尿病和高血压多年,她说:“我要感谢中国维和部队,十几年来他们都在无私帮助我们,我去不起私人诊所,中国医生给我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除了开展义诊和捐赠药品外,中国维和部队医生还为当地诊所医生讲解药品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向他们传授医疗知识。

  村庄诊所护士法蒂玛·斯劳说:“非常感谢中国维和部队来到我们村庄开展医疗援助,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中国维和军人带来了和平与友善。感谢中国,中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一直以来,该村都是中国维和部队医务人员固定的义诊点之一。不少村民如今甚至不用翻译就能配合诊疗,而他们口中的“你好”“谢谢”,就是对中国医生表达信任的最生动方式。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郭占胜表示:“开展爱心义诊,有效缓解了当地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加深了我们与黎巴嫩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自2021年8月部署到位以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在顺利执行各类维和任务的同时,面向当地民众,通过义诊和捐赠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援助,获得广泛赞誉。

  (解放军报贝鲁特6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