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抗压馆锻造“勇敢的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1集团军某旅:抗压馆锻造“勇敢的心”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16 13:27

  原标题:第71集团军某旅(引题)

  抗压馆锻造“勇敢的心”(主题)

  解放军报讯 刘仁浩、特约通讯员高骏峰报道:硝烟顿起,枪炮声、爆炸声此起彼伏……5月底,第71集团军某旅侦察集训队组织官兵开展抗压训练。军医李声权一边查看官兵心理监测数据,一边对照近期训练情况,为官兵调适心理提出针对性建议。

  前期,该旅机关围绕官兵心理抗压能力组织问卷调查发现,有的官兵参加险难课目训练时,因心理压力过大影响训练效果;有的士兵进行排爆课目训练时,甚至出现呼吸急促、双手颤抖等情况。

  “战场环境恶劣且变幻莫测,官兵只有锻造‘勇敢的心’,才能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该旅领导说,他们紧贴任务特点,模拟迂回侦察、阵地破袭等多种战斗场景建立心理抗压馆,通过强烈负性刺激、心智多重干扰、综合应激强化等心理干预手段,提升官兵复杂环境下的承受力。期间,他们全程采集分析官兵生理变化数据,动态掌握心理变化情况,通过介入导调训练活动、适度实施干预,提高官兵心理素质。

  在此基础上,他们深入基层班排、训练一线为官兵开展心理疏导,常态化开展心理测评,实时掌握官兵心理状态,并为每个营配置了一名心理咨询师。前不久,该旅突击车分队组织战斗射击训练。因课目难度大、危险系数高,个别新炮长产生畏难情绪。心理服务小组及时跟进,有效缓解了新炮长的心理压力,确保射击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