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工程兵大队:调适室解开“心里的结”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某工程兵大队:调适室解开“心里的结”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16 13:23

  原标题:某工程兵大队(引题)

  调适室解开“心里的结”(主题)

  解放军报讯 赵光超、薛乃豪报道:“聆听着舒缓的音乐,在柔软的按摩椅上闭目养神,感觉一切烦恼和疲劳都渐渐消失了。”5月底,某工程兵大队心理调适室内,二级上士戚静接受心理服务后感到一身轻松。他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官兵心里若有了‘结’,必然会影响练兵备战效果。”该大队领导说,因任务需要和岗位限制,大队官兵工作环境大多相对密闭、活动范围较小,长期执行任务易产生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考虑到这一情况,他们在统筹开展练兵备战的同时,多方走访调研并征求专家意见建议,结合单位建设和操作手岗位实际设立心理调适室,帮助官兵纾解不良情绪,调节心理压力。

  笔者走进心理调适室看到,心理咨询师正为一名战士做心理疏导,一旁的播放器循环播放着舒缓的轻音乐。心理调适室内厅里,各类心理健康监测仪等专业设备分区陈设,心理疏导员不时查看显示屏,认真记录相关数据。

  设立心理调适室的同时,该大队还邀请友邻单位、驻地医院心理专家来队提供心理服务,通过定期开展官兵心理状况测评,实时掌握大家心理健康状况,并提供专业性意见建议。在该大队前不久组织的比武竞赛中,某中队战斗编组面对突发情况,沉着冷静研判战场态势、分析故障原因,高效完成抢修抢建任务。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