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滇东高原降“奇兵”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5集团军某旅:滇东高原降“奇兵”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16 09:27

  原标题:第75集团军某旅开展多机型跨昼夜高强度实战化演练——(引题)

  滇东高原降“奇兵”(主题)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李宇航 谭阳林

  铁翼飞旋,战机轰鸣。炎炎夏日,滇东高原,第75集团军某旅一场多机型跨昼夜高强度实战化演练拉开战幕。

  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战机陆续升空,按战斗编组飞赴预定空域。抵达目的地后,飞行员根据战场态势沉稳应对,不断变换战术动作,占据有利位置。

  “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氧气含量低,对直升机发动机功率要求更高。再加上气象条件不断变化,人员和装备面临不小挑战。”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演练围绕快速机务准备、紧急战斗出动、快速油料补给等展开,旨在磨砺飞行员复杂条件下作战能力。

  突然,“敌”目标出现,武装直升机编队按预定计划展开火力打击,变换多种战术动作精准“摧毁”目标后,掩护运输直升机编队实施索降,并对“敌”反机降增援兵力实施火力压制。

  演练中,飞行员林如海凭借丰富的飞行经验,借助高原飞行研究成果,搭载突击队员依地形实现超低空掠地飞行。确定武装直升机清除“敌”目标后,他迅速操控战机抢占有利机降位置,为突击队员索降创造条件。

  “打开舱门,开始索降!”随着机长一声令下,飞机两侧舱门打开,突击队员快速索降,并迅速展开战术队形。武装直升机在战术引导员引导下,对前来增援的“敌”装甲目标实施攻击,掩护突击队员展开行动。与此同时,运输直升机迅速转场至预定地域,等待接应突击队员完成任务后撤离。

  “此次演练采取多机型空中配合搭载突击队员,空地携手运用多种战法对‘敌’指挥机构实施拔点控要,最终实现任务目的。”飞行指挥员王超说,多机种联合演练完成了隐蔽接敌、低空突防、垂直打击等战术动作,实现了“奇兵天降”的作战意图。

  19时许,一架架战机经过快速油料补给,编组飞赴预定空域再次展开行动。武装直升机长时间超低空突防,规避“敌”雷达探测并一举摧毁“敌”防空火力点。

  在夜色掩护下,地面引导员迅速潜入“敌”指挥所附近,引导武装直升机实施精准打击。一时间,导弹拖着橘红色尾焰直捣“敌”心脏,地面战术侦察小组按预定撤退路线安全返回。

索降前准备。李春国 摄

  次日凌晨,伴随着最后一架战机落地,该旅高原多机型跨昼夜高强度实战化演练落下帷幕,一场“头脑风暴”随即展开。复盘总结中,他们结合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制订改进措施,并调整后续训练计划……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