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开通阿佐特化肥厂人道主义通道 俄媒:通道遭乌军破坏 仅一人撤离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方开通阿佐特化肥厂人道主义通道 俄媒:通道遭乌军破坏 仅一人撤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16 09:04

  原标题:

  俄方开通阿佐特化肥厂人道主义通道 俄媒:通道遭乌军破坏 仅一人撤离

  目前,乌军仍然控制着阿佐特化肥厂,厂内有乌军和平民。俄罗斯国防部此前表示,俄方将于莫斯科时间15日8时至20时开通人道主义通道,以便困于化肥厂的平民撤离。不过,据卢甘斯克武装称,当天仅有1人从人道主义通道撤离。

  据塔斯社消息,在北顿涅茨克市“阿佐特”化肥厂目前大约有1000到1200名平民。15日,据俄新社报道,卢甘斯克武装方面批责乌方破坏从阿佐特化肥厂撤离平民的人道主义通道,当天仅有1人从人道主义通道撤离。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15日称,被困在阿佐特化肥厂的平民在撤离后可以自行选择去处,他们可以前往俄罗斯或者是乌克兰控制的区域。涅边贾还指责乌克兰方面在阿佐特化肥厂故意扣押平民。

  对于俄罗斯方面的指责,乌克兰方面尚未进行回应。

  俄国防部14日发布消息称,乌方曾请求俄方开通由阿佐特化肥厂通往由乌方控制的利西昌斯克的人道主义通道。不过由于通往利西昌斯克的桥梁已被炸毁,俄方14日晚宣布将从阿佐特工厂向卢甘斯克地区疏散平民。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