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团:学以致用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卫戍区某团:学以致用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15 07:24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某团加强党委班子学风建设(引题)

  学以致用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主题)

  解放军报讯 马小磊、李成荫报道:近日,北京卫戍区某团党委常委分赴基层学习联系点蹲连住班,梳理出20余个影响战斗力建设的倾向性问题,逐一“解剖麻雀”、拿出解决办法。据介绍,这是该团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党委班子学风建设,学以致用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党委带头抓学习,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该团领导介绍,他们按照组织抓学、从严治学原则,推行个人自学、集中领学、授课导学、轮训组学、课题研学、实践教学的“六学机制”,帮助党委班子成员进一步打牢理论基础,促进学习成果向战斗力转化。

  笔者从该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看到,党委班子成员将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同时涵盖新政策新法规、新军事理论等内容,用学习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学习,立起研战谋战的鲜明导向。

  瞄准问题发力,推动学以致用。根据学习计划,该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基层营连建立学习联系点,结合当兵蹲连、挂钩帮建等时机,深入任务一线、基层末端,搞好实践性调查研究,把“问题账单”转化为提升战斗力的“成效清单”,推动部队练兵备战水平不断提升。

  学风愈实,则学之愈深、行之愈笃。今年以来,该团抽组精干力量建强工作专班,妥善解决多个历史遗留问题;建立风险预警机制,排查整改执勤中的风险隐患,完成多项重大警卫任务。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