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依托任务淬炼提升铁路装卸载能力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1集团军某旅:依托任务淬炼提升铁路装卸载能力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2-06-12 15:50

  原标题:

  第71集团军某旅:依托任务淬炼提升铁路装卸载能力

视频作者:张煜、温赛、杨淇清

引导车辆

  “注意观察中心线,再往左打一点方向……”仲夏时节,东部战区第71集团军某旅以分批次、多梯队铁路远程输送的方式奔赴某陌生地域遂行实弹战术演练任务。他们将铁路装卸载作为重点训练课目,在“真、难、险、实”条件下,锤炼提升部队铁路装卸载能力。

测量边距

  “部队远程机动能力是遂行未来多样化作战任务的现实需要,铁路装卸载更是机动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旅长黄海梁介绍,此次任务重型特种车辆多、装备类型复杂,装备装卸平板、铁路远程机动和特情临机处置等面临现实考验,要确保责任分工到位、节点控制到位、细节处置到位才能更好完成任务。

协同加固

  各梯队到达装载地域后,人员迅速按照编组和职责分工展开作业,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分工明确,不到2个小时便完成了装载。

装载实弹

捆绑加固现场

  而后由军代表、部队及货运中心人员组成的联检组,从边沿尺寸到前后重心,从加固方法到松紧程度,从车辆自身捆绑到牵引挂车固定等方面,逐台装备、逐个部位进行检查验收。

军地联检

检查加固情况

  此外,这个旅还随机指定两个梯队进行夜间装卸载作业,全面检查部队在复杂天候、生疏地域条件下的装卸载和机动输送能力。(韩学扬、薛维高、李田梦丹、梅明凯、王雨摄影报道)

夜间卸载

远程输送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