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瞄准现实问题开展授课比武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81集团军某旅瞄准现实问题开展授课比武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12 09:16

原标题:第81集团军某旅瞄准现实问题开展授课比武(引题)

以比促教淬炼政治教员(主题)

解放军报讯 杨上一、王军杰报道:快速拟制标题、提炼观点、准备提纲、设计互动……经过短时间的连贯作业,一堂堂授课精彩亮相,赢得评委好评。夏日炎炎,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的基层政治教员授课比武如火如荼展开。最终,6名基层政治干部被评为“金牌政治教员”。

“紧贴官兵思想实际设置考核内容,围绕政治教育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设计考核样式。”该旅领导介绍,此前,他们在座谈中发现,有的基层政治教员开展教育时存在思想把脉不准、授课方式单一等问题。此次授课比武紧紧围绕这些问题展开,区分主题教育、基础教育、经常性思想教育等,用官兵普遍反映的政治教育存在的老问题,考验政治教员应对的新招法;区分营、连政治教员两个层级,突出授课手段、语言表达、课堂效果等,检验其教育创新能力。

“加油吧,少尉!”某营教导员王忠的这个授课标题刚出现在大屏幕上,就激起了现场官兵的浓厚兴趣。接着,王忠结合自己大学毕业后的军旅经历展开了一场故事分享会,似曾相识的人、似曾经历的事引发很多少尉排长的共鸣,大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比武现场,该旅战士代表和从兄弟单位邀请来的优秀政治教员担任评委,每堂课结束现场打分、实时反馈。

“过去的‘老车票’,很难登上新时代的‘思想高铁’了。”授课结束,某连指导员王耀楠感慨地说,随着官兵的人生阅历、价值追求、精神世界更加多样,影响他们思想的外界因素也不断增多。作为一名政治教育工作者,只有把准时代脉搏、贴近官兵生活,才能引导官兵、影响官兵。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