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在亚丁湾完成1500批护航任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海军在亚丁湾完成1500批护航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22-06-10 20:44

原标题:中国海军在亚丁湾完成1500批护航任务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黎云、孙鲁明)记者从海军有关部门获悉,中国海军第40批、41批护航编队日前在亚丁湾某海域举行分航仪式,第41批护航编队正式进入护航阶段。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在该海域累计完成了1500批70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端午节前夕,中国籍远洋渔船“海欣29”号、“海欣30”号计划前往刚果(布)黑角港,向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申请护航。第40批护航编队采取直升机空中巡逻,雷达、光电警戒、光电扫海等多种手段,全时全面掌握周边海域情况,及时判别可疑目标,确保被护船舶安全。这是中国海军在亚丁湾完成的第1500批护航任务。

之后,第40批护航编队与第41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某海域顺利完成任务交接,由苏州舰、南通舰、巢湖舰组成的第41批护航编队正式进入护航阶段,第40批护航编队返航。

自2008年12月起中国海军派出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已有百余艘舰艇、3万余名官兵接力完成1500批70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一批批护航官兵接续发扬护航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保护远海重要运输线安全,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