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昼夜砺羽:日月星辰勾绘着舰新航迹!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雏鹰昼夜砺羽:日月星辰勾绘着舰新航迹!

来源:央视网
2022-06-10 08:54

  原标题:

  雏鹰昼夜砺羽:日月星辰勾绘着舰新航迹!

  飞行学员成长为战斗员,需要与海浪搏击、用星光淬体。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首次期班学员昼夜间着舰训练拉开帷幕。从晴空万里到星辰满天,他们在方寸之间锻刃砺羽,迈出了从飞行员到战斗员的坚实一步。

  卯时日出:擎鹰人追着朝阳“赶路”

  披着“鱼肚白”,和朝阳站在同一起跑线。确保飞机无故障、无隐患,是机务兵身为“擎鹰人”的责任。

机务准备

补给燃料

  准备工具、读卡操作、拆装部件……每个操作动作干净利落,所有检查程序有条不紊。照射观察、触摸感知、通电检查……各种隐患故障无所遁形。

朝阳下的机务官兵

检查飞机

  对战斗胜利负责,对战友生命负责,对国家财产负责,这是他们永恒的精神、不变的信念。

战鹰列阵

  辰时天明: 育鹰人守牢安全“放飞”

  日出已天明,战鹰列阵待发……

  “车辆安排合理,保障要及时到位……”要点明晰,重点突出。“智脑”为昼夜飞行谋划部署,安全底线进一步建强筑牢。

  “任务海况复杂,风速变化大……”手持模型,弯腰示范,“育鹰人”耐心讲解险难重点。特情、险情想全谋前,正规处置流程牢记于心。

耐心讲解

列队出发

有序登机

  巳时天晴:战鹰乘着海浪“破空”

  “飞机检查好,请示滑出!”“飞机滑出,三号进跑道,对正263度。”引擎轰鸣,铁翼飞旋。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直升机迅速离地升空。

交接飞机

起飞

增速

场内出发

  浓云薄雾,海天线若影若现。海浪重重翻卷,海风徐徐吹来。

掠海飞行

海上飞行

  复杂海况气象条件,旋翼扰动强烈气流。机组成员紧密配合,舰船就在眼前! 调整高度、修正姿态、动作轻柔……

着舰瞬间

接近舰船

着舰瞬间

  对正标志圈、跟随引导、逐渐下滑……引擎轰鸣由远及近,一架架直升机顺利着舰,天空中划出道道绚丽弧线……

成功着舰

飞离舰船

  戌时月悬:雏鹰落在甲板上“轻吻”

  检查、加油补给……再次出动准备完成。在月色的笼罩下,战鹰浸入浓墨般的黑夜,疾驰飞向任务海域。

加油补给

准备就绪

悬停

  能见度差、海况气象不佳,道道难关摆在眼前,飞行员敏锐察觉、冷静处置。  

夜间飞行

  15秒、10秒、8秒……十几秒内着舰动作干净利落。50米、20米、10米……主轮、前轮轻触甲板,精准落入标志圈内。

夜间着舰瞬间

成功着舰

  亥时夜深:讲评声伴着星光“闪烁”

  一天的繁忙,机场在此刻归于宁静,讲评室却人声鼎沸。

  “飞行高度还能再保持!”“着舰动作还能更精准!”他们不舍昼夜为了更好,深入再深入、细致再细致……

飞行讲评

逐一讲评示范

  教为战、研为战、练为战,经过此次训练,他们离“战”的标准更近,他们为“战”的周期更短,他们向“战”的未来更广!

  (晏辉明、李鑫、孙俊、姜涛、金佳龙、王首举、胡博昂)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