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前行,一路特情!一场带有实战背景的班战术演练拉开帷幕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路前行,一路特情!一场带有实战背景的班战术演练拉开帷幕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10 08:01

原标题:全程鏖战 步步惊心(主题)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班战术演练见闻(副题)

王东刚 吴宗燕

演练中,战斗班组乘车抵达目标区域后迅速展开。李昌奇摄

隐蔽搜索前进、协力翻越障碍、穿过“染毒”地带……初夏时节,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带有实战背景的班战术演练拉开帷幕。官兵闻令而动,各战斗班组迅速奔赴作战区域。

“前方发现不明烟雾,疑似有毒气体。”突然,合成一营一连一班班长胡帅珂收到“敌情”通报,迅速组织班组成员穿戴防毒面具,调整队形通过“染毒”地带。

翻山岭、越沟壑、穿丛林……硝烟未散,特情再次传来:右前方树林发现“敌”警戒哨。胡帅珂果断命令机枪手进行警戒,并组织战友利用有利地形伺机进攻,成功端掉“敌”警戒哨。

一路前行,一路特情。“砰、砰、砰……”他们刚抵达目标区域,密林中便传来枪声。面对“敌”袭扰,胡帅珂和战友迅速作出研判,利用无人机等设备展开立体侦察,很快锁定“敌”藏匿位置。

“火力组掩护,突击组分两路沿丛林小路迂回包抄,狙击手快速占领制高点……”按照胡帅珂的指令,大家采取多路突袭、交替掩护的方式展开搜捕。狙击手发现“敌”踪后,果断扣下扳机。

全程鏖战,步步惊心。演练现场,各战斗班组时而协力越障,时而穿插迂回,各小组成员相互掩护、协同配合,利用地形地物掩护突进。“逼真的战场环境和随机导调的特情,让我们感受到激烈紧张的战斗氛围,考验着大家的灵活应变能力。”走下演练场,下士赵金文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此次演练,该旅在多路段设置兵力袭扰、炮火袭击、道路损毁等特情,将战斗体能、军事技能考核贯穿全程,全面检验班组成员观、动、打、炸、防等能力。

硝烟散去,官兵立即展开复盘,围绕演练中暴露的短板弱项深入剖析,提出改进建议。琢磨着经过“战火”淬砺的“金点子”,官兵期待着下一场战斗……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