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司令:“把任务交给中国军队我很放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司令:“把任务交给中国军队我很放心”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08 09:17

原标题:“把任务交给中国军队我很放心”

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司令 阿提库尔·拉赫曼准将

作为联南苏团朱巴战区司令,在我眼里,中国维和部队是战区内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今年2月,我来到南苏丹维和任务区后,时常会跟随中国维和部队到各地执行不同的任务。他们的优异表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中国军队始终以最高标准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工作。可以说,把任务交给中国军队我很放心。

在数月的交往中,中国军人的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令我印象深刻。即使在海外,中国军人依旧保持着这样的精神状态。不论是综合防卫演练、装备核查、战备能力评估,还是执行各项武装巡逻任务,中国军队每次完成得都非常好,成为战区各任务部队的学习榜样。一些高级代表团参观访问中国营时,都对中国营的建设状况非常满意。联南苏团特别代表尼古拉斯·海索姆先生和其他联南苏团高层来到中国营视察时,都认为中国军人的战术动作干脆利索,让人过目难忘。

中国军队一直是攻坚克难的急先锋。今年南苏丹即将进入雨季之际,我们急需深入了解任务区民情社情、安全形势、基础设施等情况。由于一些地区的信息甚至还是去年8月份采集的,洪涝灾害一旦发生,便会导致当地民众损失惨重。时间紧迫,战区便将相关任务交给了中国军队。

面对炎热干燥的气候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国军队坚决受领任务。他们先后奔赴格麦扎、蒙加拉等5个目标点位,协助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完成道路勘察、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相关信息采集工作。与此同时,中国军队还与地方政府建立了友好关系,积极开展慰问、捐赠等人道主义援助活动,累计行程1000余公里,有效搜集了巡逻沿线的各类信息。在那之后,我深刻感到他们是能够完成艰巨任务的可靠伙伴。

中国军队始终真情对待任务区民众。2月28日,中国维和官兵走进UN House(联合国之家)缓冲区纳克杜蒙村开展军民协调活动,并为他们送去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在那里,中国军人将生活学习用品交到民众手中,还耐心地教授孩子们文化知识,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用知识战胜困难。同时,他们还陪着孩子们玩游戏,让这个原本冷清的村子一下子充满了活力。他们的暖心行动,让我非常感动。

一直以来,中国军队都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目前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第二大出资国。中国维和部队用实际行动履行着维护世界和平的誓言。毫无疑问,这是一支值得信赖、令人放心的强大军队,是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中坚力量。

(蔡济阳、臧雅麒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