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两区遭导弹袭击 普京就武器供应警告西方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基辅两区遭导弹袭击 普京就武器供应警告西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06 10:04

  原标题:基辅两区遭导弹袭击 普京就武器供应警告西方

  乌克兰首都基辅两个区当地时间6月5日遭到导弹袭击。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警告西方国家,如果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俄将“打击之前没有打击过的目标”。

  基辅市长说,基辅市达尔尼茨基区和第聂伯罗夫斯基区的基础设施当天早上遭导弹袭击。袭击触发防空警报。这是4月底以来,基辅首次遭到较大规模的袭击。

  乌空军司令部在社交媒体上说,乌空军当地时间早上6时左右拦截了一枚导弹,依照初步数据推断导弹发射自位于里海上空的图-95轰炸机。

  乌国家铁路公司官员称,俄军袭击的主要目标是铁路设施。

  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位于基辅东部的达尔尼茨基区,一幢仓库式建筑已经烧焦,冒着滚滚浓烟。附近通往一个大型铁路编组场的道路被士兵把守封锁。

  俄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说,俄方使用高精度远程空射导弹发动袭击,摧毁了基辅郊区停放的一些T-72坦克和装甲车。那些坦克为东欧国家向乌克兰提供。

  俄罗斯塔斯社5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俄罗斯将“作出相应的结论并打击之前没有打击过的目标”。

  乌克兰寻求西方提供M270型多管火箭炮系统和M142型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等武器。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5月底重申美国“不直接参战”立场的同时,确认美方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军事援助,总额7亿美元,包括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这将是美国国会不久前批准对乌追加400亿美元一揽子援助中的第一笔支出。

  此前,乌克兰向美方保证,不会使用这些系统打击俄罗斯境内目标。五角大楼说,至少需要三周时间将美方提供的精确打击武器投入战场。

  普京说,美国向乌克兰供应多管火箭炮系统“改变不了任何事情”,乌军已经拥有类似武器,西方供应此类武器“只是为了弥补基辅方面的军事装备损失”。

  就西方近期加大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普京在采访中评论:“在我看来,围绕额外输送的武器惹出的所有这些大惊小怪,只有一个目标,即尽可能拖延武装冲突的时间。”

  另据乌通社4日援引乌军方消息报道,俄军在北顿涅茨克市工业区发起攻势,双方继续展开巷战。

  乌政府4日说,在扎波罗热地区南部前线,乌俄双方2日交换了阵亡士兵遗体。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