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部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掠影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空降兵某部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6-02 14:12

  原标题:比武场上战味浓(主题)

  ——空降兵某部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掠影(副题)

  戚勇强 刘治鑫 苏峰 摄影报道

  侦察兵隐蔽渗透,步步为营;弹药手快速装填,动作利落;狙击手沉着出击,精准狙杀……5月中上旬,空降兵某部组织开展“空降尖兵-2022”群众性比武竞赛,参赛队员在数十个比武项目中激烈角逐,演训场上硝烟弥漫,战味十足。

  在“多能侦察士兵”课目比武现场,壕沟、迷宫、交通壕等障碍,交叉分布在赛道上。参赛队员爬断桥、钻管网、翻高墙,在摸爬滚打间战胜一个个“拦路虎”,向着终点勇猛冲锋。

  上膛,瞄准,击发……射击技能比赛场,刚刚完成定向越野的队员们顾不上休息,便操纵自动步枪、重机枪、单兵火箭筒等各型火器投入比赛中。300米、200米、100米……参赛队员边射击,边向靶标方向快速推进。

  单兵比拼赛技能,班组竞赛比协同。装甲战车竞技中,某型装甲车精彩亮相。在车组乘员的密切协同下,战车快速通过反坦克壕、炮火封锁区等多个障碍物,对数公里外的目标实施打击。随着一发发炮弹呼啸而出,靶标被精准击中。

  聚焦实战,以赛促训。在持续一周的比武竞赛中,官兵还围绕通信、工兵、防化等支援保障专业的多个课目展开比拼,有效提升了练兵备战水平。

  参赛官兵驾驶战车快速通过炮火封锁区。

  狙击手潜伏狙击。

  夜间射击比武。

  侦察兵攀越山崖。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