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记者揭秘亚速钢铁厂地下隧道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媒记者揭秘亚速钢铁厂地下隧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4 08:55

  原标题:俄媒记者揭秘亚速钢铁厂地下隧道

  俄军20日宣布完全控制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后,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红星电视台记者近日深入到钢铁厂内部的地下隧道一探究竟,这座由乌克兰武装人员防守数周的“军事堡垒”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亚速钢铁厂始建于苏联时期,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厂区内有上百座车间和厂房。在马里乌波尔战事期间,随着俄军包围圈逐渐缩小,乌克兰武装人员逐步退到亚速钢铁厂地下隧道中进行防守。记者看到,在钢铁厂内的废墟中,一处黑漆漆的地下隧道显现了出来,这里就是乌方武装人员曾经藏身的地方,隧道内设有照明设施,还留有许多生活用品。据了解,这仅仅是亚速钢铁厂庞大地下系统的冰山一角。

  亚速钢铁厂 顿涅茨克武装人员 阿尔乔姆:这是数千条隧道中的其中一条,根据现有信息,这里的隧道甚至深达四层。

  据了解,由于乌克兰武装人员离开时在隧道内布设了大量爆炸装置,隧道更深处的地方暂时无法靠近。亚速钢铁厂内仍有数百公里长的隧道等待俄军和顿涅茨克武装的逐步清理。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