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重要指示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快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重要指示

来源:解放军报
2021-10-27 08:01

  原标题:加快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重要指示(副题)

  解放军报评论员

  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主席向与会代表和武器装备战线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并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武器装备建设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这对于加紧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指导意义。

  “器械不精,不可言兵。”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基础,是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是国际战略博弈的重要砝码。只有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把防身利器真正搞强了,才能更好地做到以武止戈。建设一支掌握先进武器装备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孜孜以求的目标。我军在长期发展历程中,先后走过引进、仿制、自主研发等发展阶段,相继搞出了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武器装备和高精尖技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武器装备发展道路。

  推动我军装备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提升国家战略能力特别是军事实力提供物质技术支撑,是党的重托、全军广大官兵的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坚持把武器装备建设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作战需求为牵引,紧跟世界军事科技发展方向,超前规划布局、加速发展步伐,武器装备技术状况有了很大改善,武器装备总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同时也要看到,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要求相比,同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相比,同世界军事强国相比,在很多方面差距仍然比较明显。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革命正快速演进,现代战争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智能化特征日益显现,为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提供了难得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面对时代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科技之变,我们只有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更加积极主动地瞄着明天的战争来加快发展武器装备,加紧构建武器装备现代化管理体系,才能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强国必须强军,强军必须利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把握强国强军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大任务,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十分紧要的一步。我军建设“十四五”规划,对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全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握新时代武器装备建设历史方位,加快构建武器装备建设新发展格局,汇聚推进武器装备建设强大合力,聚焦国家安全需求、紧盯现实军事斗争、突出科技自立自强、围绕部队战斗力生成、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打好攻关会战,全力以赴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军武器装备建设再上一个大台阶。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