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10-27 07:28

原标题: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

10月21日,参加比武的官兵咬牙坚持,努力冲刺。崔国强 摄

10月20日,参加比武的官兵进行基础力量比拼。付贵 摄

为检验官兵实战化训练效果,不断激发练兵备战热情,近日,驻守在天山北麓的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官兵们在防暴弹投掷、器械体操、军事指挥技能、五公里武装越野、战伤救治等13个课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10月21日,参加比武的官兵进行器械体操比武。付贵 摄

为确保本次比武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支队安排纪检干部和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录像,严把资格审核、参赛序列、公正裁决等关口,坚持成绩现场公布,文明评判、公正裁决。

指挥员一声令下,第一次参加比武的列兵崔国强如离弦之箭一般,飞快地蹿上10米高的大绳顶端;防暴弹投掷课目中,中士努尔艾力抡起臂膀,一颗颗防暴弹像流星一样划过天际,不断刷新纪录;在厨艺比拼中,大厨们一个个大显身手,一盘盘拿手好菜飘香出锅;战伤救护课目中,卫生员在实战背景下“冲锋陷阵”,穿越障碍,营救伤员;在无光情况下,军械员们凭记忆快速装卸多种枪械,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声响,弹夹、枪机等零部件很快精准到位……

10月20日,参加比武的官兵在爬绳课目中展开角逐。肖扬 摄(无人机拍摄)

10月20日,炊事员进行厨艺比拼。肖扬 摄

10月21日,军械员进行无光条件下的武器操作。付贵 摄

10月21日,参加比武的卫生员进行战伤救护课目比拼。付贵 摄

精忠尚武壮军威,真打实备练真功。支队参谋长安飞雄介绍,他们常年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是维护新疆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他们始终把提高部队战斗力作为比武评判的唯一标准,树立起考为战、练为战、研为战的鲜明导向,让全体官兵在相互较量和比拼中锤炼打赢本领,进一步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刘新、黄超、汪泽仁)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