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5号测量船圆满完成实践二十一号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远望5号测量船圆满完成实践二十一号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10-24 16:04

  原标题:远望5号测量船圆满完成实践二十一号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新华社远望5号船10月24日电(亓创、胡孟哲)24日9时27分,我国成功发射实践二十一号卫星,远在万里之外任务海域的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卫星海上测控任务,护送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远望5号船作为本次任务重要测控点,承担入轨段的火箭测量任务和卫星测控任务。任务中,远望5号船各系统密切配合,对火箭和卫星进行稳定跟踪,准确高效向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送实时测控数据。整个过程,远望5号船捕获目标迅速、数据录取完整、信息交换正确,为火箭和卫星多项关键动作保驾护航。

  任务准备期间,远望5号船全体参试人员始终牢树质量意识,严密组织任务文书审定、技术交流对话、任务软件综合测试、应急预案演练、系统联调联试等工作,扎实开展技术状态清查、可靠性检查和性能指标测试,全面检验设备状态。同时,组织参试人员认真学习设备故障问题、典型质量案例和经验交流汇编,深入开展质量形势分析,确保人员、设备不带任何隐患问题参加测控任务。

  截至目前,远望5号船本年度海上作业时间已超过230天。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