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锻造“火力铁拳”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72集团军某旅充分挖掘新装备技战术性能

挑战极限锻造“火力铁拳”

来源:解放军报
2021-10-22 08:47

原标题:第72集团军某旅充分挖掘新装备技战术性能(引题)

挑战极限锻造“火力铁拳”(主题)

解放军报讯 吴思哲 吴建强报道:“1号目标,摧毁!”随着指令下达,两发炮弹间隔极短便先后出膛,精准命中目标。前不久,第72集团军某旅千里跨区机动至某地域,随即展开一场新型轮式车载火炮实弹射击考核。

该旅领导介绍,传统的火炮应用射击时间间隔较长,在完成首轮射击后,容易给敌人留下反击的时机。为保证火力打击的饱和度,他们需通过快速转换射角、连续发射炮弹等方式实现高密度射击,提升火力覆盖强度。快速完成高低射界转换射击,需要火炮班组在短时间内完成多项复杂操作,对装备性能与炮手操作技能都是极大考验。

为此,该旅列装新型轮式车载火炮后,及时组织专业技术骨干集训,抽组专业力量组成训战一体攻关小组,集智破解技术难题。他们还邀请厂家技术人员把关指导,推动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为深入挖掘新装备潜能,他们选择荒漠戈壁、高山海岛、深山密林等地域,区分温度湿度、天候条件、风速风向等因素反复进行试验,详细采集不同作战环境下装备性能数据,重点探究装备在极限条件下的技战术性能,并研究形成多种装备作战效能试验报告,为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积累宝贵经验。

“练到极致、挑战极限,才能锻造无坚不摧的‘火力铁拳’。”今年以来,他们在演训任务中持续开展炮兵分队极限距离射击、防空火器抗饱和攻击等课目训练,一个个挑战极限训练课目轮番上阵,射击成绩被接连刷新。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