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首都一军用客车遭炸弹袭击 14人死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叙利亚首都一军用客车遭炸弹袭击 14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2021-10-21 10:30

  原标题:叙利亚首都一军用客车遭炸弹袭击 14人死亡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20日早晨发生一起针对军用客车的炸弹袭击,导致14人死亡。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7时许。官方媒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两个爆炸装置事先被人偷偷安放在一辆搭载军人的客车上,客车行驶至总统桥附近时爆炸,导致14人死亡,至少3人受伤。

  事发地点附近是大马士革一处主要公交换乘点,有许多上班族和学生。暂不清楚死者是否全部为车上乘客,也未确认炸弹是定时爆炸还是被遥控引爆。

  一名军官说,事发区域还有一个未引爆的爆炸装置,已被拆弹小组拆除。

  救援人员把被炸军用客车运走并清理现场,周边交通恢复正常。

  暂时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发动这次爆炸袭击。叙利亚政府认定这是“恐怖袭击”。

  这是大马士革近年发生的最严重一起爆炸袭击。2017年3月,大马士革发生至少3起爆炸袭击,共计造成数十人身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认领”部分袭击。

  叙利亚军方2018年宣布完全清除大马士革市内及郊区的反政府武装力量后,爆炸袭击事件罕有发生,局势总体平稳。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的军事冲突主要集中在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的伊德利卜省,那是叙境内仍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主要地盘。

  法新社报道,军用客车爆炸事发后大约1小时,叙政府军炮轰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据点,13人死亡。

  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叙政府军目前已夺回全国大部分地区。联合国难民署先前统计,10年战乱造成600多万人流离失所,包括约250万名儿童。(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