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从“心”出发 奏响内部关系“协奏曲”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从“心”出发 奏响内部关系“协奏曲”

来源:央视网
2021-10-21 07:15

原标题:

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从“心”出发 奏响内部关系“协奏曲”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为进一步密切内部关系,营造和谐融洽的军营氛围,武警河北总队邯郸支队积极持续开展“两大一送”活动,灵活运用“三互”、“双四一”等多种载体,引导官兵真诚沟通听实情,不断拉近官兵之间距离,增进官兵之间感情。

春雨时至,润物无声。知兵懂兵是带兵、育兵、爱兵的前提,只有走进官兵的心中,才能倾听官兵的心声。

在日常工作中采取“三五分钟拉家常、三五句话解困惑、三五百米鼓士气”等形式,与官兵进行“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全面掌握官兵思想动态和现实需要,跟进做好心理疏导和帮困解难工作,努力营造官兵之间、兵兵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关心、相互激励的浓厚氛围。

强军文化,精彩纷呈。该支队充分发挥传统文化优势,注重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让官兵在欢声笑语中释放压力,在文化滋养中陶冶情操。

此外,该支队积极打造“一队一品”特色文化活动,采取骨干传教、交流心得、结对帮扶等方式,切实利用文化活动的“小阵地”发挥学习教育的“大效应”,把娱乐活动的“小舞台”变成教育训练的“大操场”,让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操场文化根深基层、扎根基层,带动军营文化新风尚。

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有效缓解了官兵思想压力,拉近了官兵间距离,进一步凝聚了兵心,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官兵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营造了拴心留人、和谐融洽的内部环境,为确保部队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耿向阳 赵梓淇)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