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看防空兵特有的“十二时辰”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飒!看防空兵特有的“十二时辰”

来源:央视网
2021-10-18 10:13

原标题:飒!看防空兵特有的“十二时辰”

央视网消息:经过五天四夜的摩托化机动及铁路运输,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兵分队从滇西高原转战至三千多公里以外的西北某演训场展开实战化军事演练。列阵大漠戈壁,织火网、射天狼。此时的戈壁大漠,早已是寒风凛冽,在此地演练,不仅是对官兵们体魄的考验,更是对在艰苦环境下摔打锤炼部队、磨砺官兵意志的绝佳时机。

在条件恶劣的风沙下磨砺官兵意志

二十四小时,十二个时辰,当用古时的计时制度来描述这一望无际的西北大漠时,驻训在此的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兵将会演绎出怎样的风采呢?请跟随笔者的镜头,一起去领略防空兵特有的“十二时辰”!

鸡鸣·丑时(01:00-03:00)

查铺干部为战士掖被子

夜阑珊,茫茫的戈壁滩上只有凛冽的寒风呼呼作响,班里战士们睡意正酣,十月的戈壁大漠,昼夜温差大得出奇。查铺的干部总担心有些战士晚上踢被子而着凉,便悄悄地走到战士床前,习惯性地为他们掖好被子,保证第二天战士们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训练,满满长夜,秋凉人暖。

平旦·寅时(03:00-05:00)

官兵顶着凛冽的寒风站岗执勤

哨位就是战位,执勤就是战斗。夜深了,宿舍里的鼾声此起彼伏,屋外的寒风呼呼作响,而哨兵依旧坚守在哨位枕戈待旦,丝毫不敢放松警惕……望着满天星辰,头顶边关月,心系天下安,看着他们站岗时的坚韧,令人无比安心。

日出·卯时(05:00-07:00)

官兵整队出操

朝阳将天际染得通红,忙碌的一天从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伴随着“嘟嘟嘟”的起床号,官兵们迅速起床,整齐有序地整队集合,为即将进行的早操做准备,此刻的你也许还沉浸在梦乡,但既然选择了这身戎装,便只顾日夜兼程。

食时·辰时(07:00-09:00)

炊事员为官兵制作食材

辰时,又称食时,是吃早餐的时间。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为了让官兵们营养均衡,炊事员们保障到“胃”,精心为官兵研制食谱、准备食材,确保官兵们吃出战斗力。

隅中·巳时(09:00-11:00)

官兵在训练场上“像打仗一样训练”

训练的黄金时段怎能放过?此时正是官兵们在训练场强化训练的时候,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训练场上同志们训练热情高涨,导弹射手伫立在太阳下,如同大树扎根在大地上,他们的身姿挺拔、信念坚定,从严从难紧贴实战要求,严卡训练标准,做到平时“像打仗一样训练,才能像训练一样打仗!”

日中·午时(11:00-13:00)

官兵唱着嘹亮的军歌

经过一上午的训练,战士们早已饥肠辘辘,一顿丰盛的午餐,可以及时补充战友们因训练而流失的卡路里。饭前一支歌,不仅是对优良传统的继承,更是提升官兵士气最有效最直接的有段。

日昳·未时(13:00-15:00)

官兵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在训练场挥汗如雨

哨音打破了正在寻梦周公的战友,然而刚苏醒的他们又要迎来新的挑战,但面临挑战他们从不退缩,依旧迈着坚定的步伐继续向前。

晡时·申时(15:00-17:00)

官兵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搏击长空

强军使命、由我担当;目光如炬、坚毅刚强。官兵们紧盯实战要求,聚焦备战打仗,在茫茫戈壁上,犹如一匹匹战狼,随时准备搏击长空,击毙来犯之敌!

日入·酉时(17:00-19:00)

官兵强化体能

此时,太阳快要下山了,官兵们抓住一天中的第二个黄金训练时刻来强化自己体能。因为体能是战场的入场券,官兵们只有练就强健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才能为下步遂行多样化的军事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昏·戌时(19:00-21:00)

官兵利用休息时光给大脑“充电”

官兵在值班室战备值班

官兵们迎来了一天当中难得的休息时光,他们有的在宿舍里谈天说地,有的在楼道独坐看书,有的还在值班室内值守,有的走出营房望向星空,仿佛被这戈壁滩上空浩瀚无垠的星空所征服。

人定·亥时(21:00-23:00)

高炮在星空中划出别样的轨迹

简单休息后夜训开始了,炮火轰鸣,打破了夜的寂静。弹道如虹,在星空划出别样的轨迹,夜间的训练场,我们准时相约。

夜半·子时(23:00至1:00)

官兵在夜色下交替前出

夜色已深,万物沉寂。而他们的生活仍在继续,对于一名军人来说,就要随时待命、整装待发,时刻准备战斗!

官兵守护着万家团圆

世界万物皆有变化,唯有他们始终如一;万家灯火都已熄灭,唯有他们坚定如初。他们的坚定正是带给万家团圆的保证,十二时辰有我们,请您放心!

(叶俊山 肖凯 冯远志 柯颖达)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