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军训:加强国防教育 练就筑梦本领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错峰军训:加强国防教育 练就筑梦本领

来源:央视网
2021-10-18 10:05

原标题:

错峰军训:加强国防教育 练就筑梦本领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教育联系千家万户,关乎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青少年学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点人群之一。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组织全区2021级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新生分批次来到溧水区国防教育基地参加军事训练。

为推进学生军训工作稳步向前和创新发展,该区依托区内国防教育基地开展青少年学生的军事训练,由民兵训练骨干、退役军人等人员担负教学骨干,保障学生军训承训力量。通过科学组训、严格施训、加强督查和验收质量“四步法”,紧密贴合学生实际特点与需求,创新组训方式,落实教学大纲要求,提升学生参加军训的兴趣和实效。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注重融入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内容,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发挥好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功能。

“趣味”军训寓训于乐,训练场上一派火热景象。据枪瞄准、战地救护、班组战术演练……各类军事课目轮番进行、穿插开展,不仅内容丰富、“趣味”十足,还特色鲜明、“战味”浓厚,具有色深刻的教育内涵,参训学生们乐此不疲、热情高涨,在参训中得到锻炼,巩固国防意识。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军训不只是汗如雨下,还有来自国防绿的别样激情。中国正强,少年当更强。战味浓厚的军训,点燃学子们的强军梦、强国梦、爱国情,从内心焕发勿忘国耻、强我国防的爱国热情,努力学习,奋进未来,用更加坚实的进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国梦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张龙、许杨羊、周静)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