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海上联合-2021”:体现中俄双方高度战略互信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家解读“海上联合-2021”:体现中俄双方高度战略互信

来源:新华社
2021-10-18 07:44

  原标题:

  专家解读“海上联合-2021”:体现中俄双方高度战略互信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新华社记者 孙鲁明 米思源

  中俄“海上联合-2021”军事演习14日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拉开序幕。这是2012年以来,中俄海军举行的第10次联合演习。军事专家、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对演习进行了深入解读,“本次演习的时间、科目设置和参演装备都体现了中俄双方高度战略互信,两国海军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将更好地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10月15日,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进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期间,中俄舰艇编队在进行消灭浮雷演练。新华社发(李唐摄)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中俄双方举行此次例行性海上联演。张军社认为,中俄两军合作在疫情中逆势前行,体现了中俄双方高度的战略互信,展现了两军关系发展的高水平。

  本次联演,中俄双方进行防空、反潜、联合机动、对海目标射击等课目演习,重点就应召反潜与潜艇机动摆脱课题进行演练。“防空、反潜等演练课目,需要双方相互开放舰艇等,这种演习只能在战略互信程度比较高的两军之间进行。”张军社说。

  联演中,俄方派出了包括新型导弹护卫舰在内的现役主战舰艇,中方派出了以南昌舰为代表的新型主战舰艇,这也是南昌舰首次出国参加联合军事演习。张军社说:“双方对此次联合军演和两国两军关系发展高度重视,都派出主战装备参加演习,这体现了中俄双方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

  这次中俄海上联演的课题是“维护海上战略通道安全”。张军社认为,这说明中俄两国海军演习的性质是防御性的,主要目的是增强中俄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能力。

  自2012年以来,中俄海上联演已经基本实现常态化。张军社认为,通过多年联演的磨合,中俄双方已逐步形成了较为成熟规范的联演组织实施方法,两军联合行动能力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杨雯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